English

国际论文“谁”最多统计结果给“说法”

2000-12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斌 我有话说

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1999年度我国国际论文的基本情况于日前揭晓,我国国际论文数跻身世界八强。那么,按地区、学科、高校、研究机构等分别进行排序,又是谁分列第一呢?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的详细分析揭开了这个谜底。

从地区看,论文数最多的前5位分别是北京、上海、江苏、陕西、湖北;从学科看,论文数最多的分别是化学、物理、电子通讯与自动控制、材料、动力与电气、数学。

《科学引文索引》中,论文数居前5位的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、南京大学、中国科技大学、浙江大学。论文数居前5位的研究机构分别是中科院物理所、中科院化学所、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、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、中科院金属所。

北京协和医院则以36篇论文数位居医疗机构第一名。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瑞金医院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、解放军总医院、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紧随其后。

个人排名上,一些不为人熟悉的科学家浮出水面:数学类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丁协平,物理类是中国科技大学的范洪义,化学类是北京大学的许家喜,天文类是南京大学的李向东,地学类是中科院地质所的范德廉,生物学类是清华大学的陈应华,医学类是华东医院的马永兴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